這陣子天氣爆熱的 同心圓夥伴有時會人手一杯飲料來解解渴
然後我們也發現中心出現一個有趣的現像~~
你請我一杯 我還你一杯 我請你一杯 你還我一杯
我請你一杯 疑!?你怎麼沒還我一杯~~我生氣了!!之前請你的錢還我!!(還有這樣的喔)

大家似乎對於請飲料和還飲料有些誤解了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會在特別的狀況請客
今天我們隨機問問中心的夥伴甚麼時候會請客呢?
我們來看看有甚麼答案呢?

喔~有人回答:
別人生日,自己生日、父親節、母親節或情人節的時候
領獎勵金.中統一發票或樂透的時候(收入變多的時候)
有好事發生的時候(考試考很好,工作被肯定,遇到好對像...等等)
遠道而來的朋友來訪時,請朋友吃飯

聽起來,請客是一種表達自已心意 或是和身邊的人分享喜悅的時刻

但這種狀況好像不會天天發生耶!!
中心的夥伴卻常常請來請去
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想法,有些人會覺得因為對方要請我阿
喔~所以不請白不請囉!但有一句話說吃人一斤還人一斗
那這次別人請你10塊的飲料,下次就要變請他20塊的喔~
這樣會越請越貴捏~划不來拉!!

也有人請了別人飲料,隔天卻後悔想要回請客的錢
於是我們發現請客好像變成一種借來借去的習慣
在這個習慣後面,我也會想..這背後夥伴想獲得的是甚麼
是和人互動的機會或是能佔點小便宜,是想展現自己的大方,還是想成為受歡迎的人?
但這種種的原因卻和原本請客的用意背道而馳了

請客這樣平常的舉動,其實包含著大智慧
怎麼樣才能適當的接受別人的好意 又怎麼樣才能回報他人
值得大家好好想想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