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 我們不曉得 當下發生的事在以後會造成甚麼結果

這些日子從學員身上慢慢發現 有些好的事情正在發生
前陣子 我們開始鼓勵香菇和阿彥用敘說的方式來面對自己不願提及的過去
在小小的團體裡 靠的是彼此累積的信任和平時的關心 說著自己的故事
香菇今天早上告訴我 他在部落格寫了一篇文章 是關於過去他一直很害怕想起的事
他問我願不願意看一看 
當我打開那篇文章 看見在裡面有著他"字字血淚"的感受和過去 也看見了勇氣
我想到這段時間 香菇因為述說和回想曾經流下的眼淚
因為夥伴的包容和接納 曾經感到不知所措 不知道如何接受
現在他從感受自己開始 找到了起點

阿錫今天下午把中心搞得很不平靜
因為口口聲聲說要做好人的他 卻常常做出相反的事
不準時上課 跟別人要錢 還強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情
儘管蟹老闆和大家用了無比的耐心跟他好好說
但他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反而認為別人罵他指責他是不對的讓他很受傷
兩個小時過去了  我們不停的告訴他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請他抄寫字句"我要當一個老實人"100次
如果他願意做 代表他願意悔改 我們才願意和他交朋友
在大家強力的提醒和公道話下 他終於妥協了 拿起紙筆為自己犯的錯負責
了解犯錯所需要的代價 這是阿錫找到的起點

另外一提~阿興振作後,開始努力完成先前答應要做到的事,這樣的他越來越有信心了

提起腳步或許困難 往前行或許坑坑洞洞
我們看見夥伴們在同心圓投入的時間和勇氣 逐漸在發酵
每個人找到屬於自己不同課題的起點 勇於承擔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