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心裡不停地聽到小裕的聲音

他像隻春天的小松鼠

興奮地到處問來問去

仔細一聽

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和另一位窈窕淑女有關

小松鼠不停地問著:

"我跟她說早安,這樣可不可以?會不會嚇到她?"

"她怎麼不在中心?是不是我嚇到她躲回家了?"

"我這樣說話,她會不會說我是性騷擾?"

不堪其擾的阿儒

請小松鼠自己去三樓看看牆上貼的性騷擾防治海報

小松鼠又開始"牆上的海報是哪一張我找不到怎麼辦?"

"我看不懂可不可以問別人?可以問她嗎?"

"我看完了可是不記得怎麼辦?"

最後阿儒只好請他把內容抄下來

直到記得為止

 

事實上

看到吸引自己的異性

會心動、想追求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該怎麼做、怎麼說

才不至於嚇跑別人

甚至被套上性騷擾的標籤

這需要一定的學習與社會化

莫說從小就缺乏教導的小松鼠

就算很多在一般家庭長大

讀到大學甚至碩博士的年輕人

在愛情面前依然幼稚地如同三歲小孩

而把談情說愛變成了綑綁對方

甚至滿足私慾的代名詞

 

春天氣候雖然舒爽

同樣也是充滿著變化

究竟小松鼠的天空未來是雨是晴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