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人際互動團體
我們來了一個情境扮演活動
劇情中的莉莉跟美美是多年好友
近來莉莉很依賴美美
常託她照顧他的寵物、向他借錢...
如果你是美美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與莉莉作怎樣的對話
參與團體的夥伴幾乎都扮演過了美美的角色
大部分拒絕都表現得很客氣
也許是在大家面前會想有較好的表現吧
不過也沒有所謂的對錯
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了解一下自己的溝通型態是屬於何者

自我肯定-能正視自己的感受表達給對方知道,也尊重對方的想法。是一種我好,別人也好的狀態
非自我肯定-較隱藏自己想法感受,自信不足,把對方需求擺在自己之前。我不好,別人好
直接攻擊-將怒氣宣洩在對方身上,自身利益擺在別人之前。我好,別人不好
間接攻擊-以偽裝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不滿。我不好,別人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