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與責任常常是一體的兩面
也因此
在復元過程中
非常重視的是希望、意願以及負責任的行動
擁有希望才可能超越疾病或其他可能的限制
擁有意願這個人有想望也擁有願意為想望付出努力的驅動力
擁有負責任的行動才意味著一個人是在實現自我的主體下採取行動

這意味著自我的主張自我的承擔
但人放在社會的層次下進行理解
便稱之為社會人
也就是說這個自我並不是純粹的自我
而是和他人關聯之下的我
或許有人會說這樣的人限制與壓迫重重
但從另一方面而言我們也在這樣的關聯中得到好處
但是這個機制也有可能成為壓迫我們的宰制者
決定誰能夠參與復健
誰划得來?!
誰划不來?!
我們又忽然發現這樣的社會人存在著好多的衝突與矛盾
我們不得不去做出一些取捨
尤其是在做分配的時候
我們不得不去關閉一些感覺
因為那些感覺會讓我們不好受、感到負擔
或者幻化轉化出口為症狀
用疾病作為一切簡單的歸因
也用藥物作為一切問題唯一的解藥
要拆解那個我
就好像在拆除隨時準備反噬的恐怖箱
需要溫柔的
細細的、一絲一縷、感覺不到痕跡似的
敞開來重新修補
然後再堅韌告訴他你比以往來得更強壯!
你不需要害怕! 

因為你已忠實而且自主的面對自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