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在職訓練 中心帶大家做一道夏日必備點心-粉粿
為了在口味上有些變化 我們這次使用了黑糖口味
使用材料如下:
太白粉240g
地瓜粉720g
黑糖粉450g
食用水4800g

因量比較大 我們分兩次進行
先將所有的粉攪扮在一起 並拿去小火加熱不停的攪拌 到濃稠狀時 到入鐵盤內並放置蒸籠 蒸約10分鐘





蒸好的黑糖粉粿 變成透明的顏色 很漂亮喔 散發出淡淡的黑糖香味
冷卻後放入冰箱 明天就有冰冰涼涼的粉粿吃囉!
大家都很期待明天中午的甜點拉~~

不過....今天下午兩組都不太平靜
一組有夥伴活動進行到中間就跑出去買飲料
一組有夥伴不聽勸亂動團體要用的道具
兩位夥伴卻用了各式的理由逃避責任
也都說出頗類似的話
像是說那我就不要來好了
因為我是病人 你不可以這樣要求我
一個說話越來越大聲 一個則是聲淚俱下...

我們展開了許許多多的對話 看見原來在自己深處的冰山的模樣
影響著我們的想法和行動 還有那麼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事
每一天都是探索的過程 描繪著自己的模樣
我忽然想起今天有一位夥伴問我...你覺得人真的認識自己嗎?

電腦前的大家,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