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午時後,等著阿妹大姐、阿宏及榮哥吃飽飯,
一起開著車要回家休息,路上或是啦低賽、或靜靜聽廣播,

很自然的,每天進行著這樣的接送。
看似很平淡的一段行程,但近幾次的觀察下來
慢慢發現,每當我回車、從另一頭要開車回中心,
阿妹大姐總是站在門口留意我的車開出巷口,才緩緩走進家
也就是說,映在我的眼角的就是那站著的、單獨的身影
讓我聯想的是,那樣的經驗就像是母親送孩子離家
有點熟悉、有點溫暖…
儘管沒有太多的情感能為我所陳述、釋放,但就是那樣的平淡

也許,並不是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中都有這樣一幕
但這樣類似守候、關切的舉止
之於你/妳,聯想到的是那一段過往、什麼樣的感受
或是,你對於家人又有什麼樣的憧憬或想像
或是更多更多?

老的、少的、青壯的,在同心圓的每天,
沒有預寫的劇本,每個我們都在之中演著自己的戲、
和他人對著戲,分開、離別、重逢等都是常態

看起來是重複的生活、看似沒有交集的個體/生命,
但我們卻不能說沒有感情就是沒有交集
也不是有交集就意味能產生情感;
憶起「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中,
主人翁艾迪在天堂中回顧種種過往及心路歷程,
也許能稍微道出小編的某些頭緒。

「每個人的存在都是代表一種意義的」、

「我們每個人在你的生命理都有一個存在的理由」,
道出了生命是互相交錯的這件事;在生命的歷程中,彼此扮演著影響我們
(或我們影響他們)的角色,
往往在最無法察覺的時候,我們總會有了些體悟

不管我們是否有無意識到,但我們都在彼此的生命之歌中,存在著;
而「同心圓」就是個具有關連性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