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再怎麼希望週五所知道的訊息是個玩笑,卻還是無法讓已成真
的事實被抹滅。
蟹老闆召集了大家,緩緩說出「阿宏已經逗陣去呀」的句子。
現場的氣氛是靜默的、沉重的、驚訝的、難過的、不捨的...
蟹老闆簡述著阿宏的年紀、生活相處的點滴,
帶領著大家去回顧他在彼此心中的模樣。
蟹老闆在同時間經歷著人世間不同形式的分離後,對於重感情的他,
說著說著再也止不住鼻酸,那眼淚再度自然地宣洩而出。

同時,為了追思阿宏,大家通過了「尾牙以素食素材辦理」、「書寫
紀念卡片」的提議;
而蟹老闆甚至在會議之後,即刻著手整理了他所有的照片,希望能
製作一個ppt檔,
讓大家可以再度回顧有阿宏在的生活點滴,並特選「沒有菸抽的日子」
的經典歌曲,以凸顯阿宏外表、歌聲等等面向的滄桑韻味。

只是,我們似乎仍不習慣,也沒有被鼓勵、被支持、被肯定去說出愛;
這裡的愛是個廣義的總集,包含有情侶、同事、朋友、親子等的愛 。

就像阿宏的離開才又提醒我們些什麼。

在蔡健雅〈說到愛〉的歌詞中所唱的,可以稍微說到那樣的感觸。

「永遠都追不上那些人那事物消逝的速度」
「有多久時間忘了去擁抱,身邊愛的朋友。

 懷疑幸福的存在那瞬間,其實早就擁有。
多盼望有一段旅程拜訪每張熟悉的笑容」
「眼前飛過的蝴蝶也許是,誰在想念著我。

 那句我愛你雖然難開口,我想現在就說。
生命太多遺憾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會緊握」


說到阿宏離開我們,根本就是措手不及的訊息;只是,那是不是能
 提醒我們,
我們是否有關心到身邊所愛的人,是否有保持聯繫,是否願意即時
 說出愛,
是否去珍惜相處的每一個當下。
當然,我們也要謝謝阿宏陪著我們走了這麼一段路,一起分享著
 酸甜苦辣。
只是,能不能在遺憾來臨之前,我們能將這遺憾的傷痛減到最小呢?
我想,讓我們更放開心胸些、更勇敢主動些,把那心中的話說出來,
 也許,是一種方法。
 

「說到愛,就算是還似懂非懂。說到愛,當你需要我陪著你。」

Let's sing it out of 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