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口   

一個社區工作者的反思

 

--------

 

我在清水的故事越來越長,

除了可愛小田外,還遇見了已經種有機田十幾年的阿一一家,

原來他們家種有機只是為了積德不殺生。

我們和他們投緣的相遇,

聽說阿一哥哥準備介紹我們一塊在清水火車站旁邊的田,

看來田真的會慢慢自己出現。

 

 

昨天我們去了在大街路上的老房子,

是一個可以叫做"可能"的老房子,

德利說的很棒,需要錢或用錢可以辦成的事,

並不是什麼難事,也並沒有多大的意義感。

反而如何與眾人的因緣相遇,如何匯集我們彼此的力量,

才是更有意義,更福慧殊勝的功課。

 

 

我還在這裡遇見越來越多的人,

連續幾日,中心接到不少在社區裡來求助的人,

我再度感受到身為社區工作者的意義感,

許多受苦的人還在各個角落裡孤單著。

 

XXXXXXXXXXXXXXXX

 

今天,星期六早上,

我在小田旁發呆,

資源和機緣慢慢的出現了,

然後呢?

做田這塊要怎麼進行呢?

和社工工作的關係又是什麼?

我想我非常的憂慮這茫茫的無方向感。

後來我坐在85度C的走廊上繼續發呆,

一個年輕媽媽騎著一輛腳踏車,背後載著一個娃娃,

我瞥見她口中念念有辭,

於是開始幻想她可能有什麼煩惱的事,

甚至會不會是有幻聽之類的,

也許她沒有精神分裂,或許她只是今早煩惱太多。

 

 

在社區裡,

會不會有很多像這樣受苦的人,獨自無助的在角落呢?

平凡的我們,總是逃不過人間的煩惱,

於是,

同心圓有機會成為一個中繼站,

在生命苦難的長流裡,我們可以暫時在這喘口氣,

陪伴我們彼此,磨合取暖。

 

 

那麼大街路的老房子和小田,或未來的大田

應該也是和同心圓一樣,

是一個可以成為我們生命渡口的時空。

我們是彼此的船隻和船夫,在生命長流裡"渡"彼此一程。

 

 

擺渡,我很喜歡的一個詞。

生命的渡口,中繼站,社區支持中心,

大概就是這樣吧。

至於關於如何操作,經費如何運轉,

種多大的田,修成甚麼樣的房子,

都只是過程中的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