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上的每個人都是一座座孤島

那麼關係就是島與島間的跨海大橋

但橋有分大橋小橋

關係也有深有淺

人的情感也有重有輕

我們如何在不同的關係中做出取捨

這也考驗著個人的智慧

 

有時我們很容易被自己的執念給引入誤區

交淺言深或是作繭自縛

造成矛盾與痛苦

例如:她常常請我喝飲料,又會跟我打招呼關心我,所以我們是好朋友!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所以不管他對我做了什麼,我都不能生氣!

 

在成年人來說

權衡關係、是非、慾望和自己的感受等等繁瑣的事物

是駕輕就熟的事

然而在中心的夥伴們來說

許多都只是剛剛開始起步

或是從頭再學一次

在可容許犯錯的環境中

嘗試長出更柔軟而不會失去自我的模樣

 

好朋友犯錯就一定得原諒他,甚至幫他包庇嗎?

因為爸媽生養我們很辛苦,所以任何壓迫我們都得無條件的接受嗎?

中心規定禁止借錢,所以夥伴們即使真的又餓又渴,我們不能借他一毛錢嗎?

這些問題都難以一概而論

甚至不同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而也就是這些不同的選擇

造就了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個性

讓我們活得更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