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彼此因為有共同的記憶、共同的情感、經歷

即便長時間相處在一起,也未必了解我們彼此共同交集之處

非得透過某些活動、某些事件、某一些觸媒,好讓我們共同的間隙在不經意中現身

今天很巧的就有一個這樣的場子

只因為阿全家的爸媽接到了一筆指定的傳統手藝

那是阿全家爸媽的傳統拿手絕活之一:草仔粿

勾聯起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味覺記憶~

那是有一次我開車送偏遠的阿珍回大安時,我們在車上聊到做粿!

甜粿、蘿蔔粿、草仔粿.....自從她的爸媽過世後,十幾年沒吃過了

我問她還記得草仔粿的味道嗎?!她笑著~

阿全家的父母到現在還在過著傳統的生活,

上次聊到後,特別拜託阿全及他的爸媽有做的話順便幫我留二個!

今天阿全帶了三個來,我特意留了一個中午時趁阿珍路過時

我塞了一個到阿珍的口袋裡!她笑著

我說:上次說的草仔粿還記得嗎?!

阿珍:還記得~

帶回去慢慢吃喔!阿珍笑得很開心

阿全也笑得很開心

那是一種用錢買不到的幸福~想念中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