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心圓這個生活領域中

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相處、一起共食

夜了,回到彼此各自的生活圈、家庭、住處、親友人的身邊...

時間越久,我們以為我們對彼此越熟悉了解

新的人加入進來,我們用類比的經驗找到相似的對象

我們往往把過去的經驗與價值套用在現在的面對與處置

我存有我的盲點、對方存有對方的盲點

我們彼此的關係又被經驗框架無知遮蔽著

我們從何依據推測和判斷人在關係中的行為會如何選擇與變化?!

我們又如何確認這些相關的行為與變化,反映出這個人內在的想法、感受、價值、意義....

我看到這個人在微笑,我看到這群人在微笑,我看到這些人在微笑....

是量的變化,或是本質質地的變動!

我們對於這些變動的覺知有多少?!無論變動來自對方或是自己

我們發現:我們永遠使用著自己的立場角度在推論和揣測

看見的永遠是片段而被剝奪的元素碎片

當我們時刻覺知到,進而反思開放的時候

人與人之間的無知遮蔽或許會漸漸會少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