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時間辦公室算是清靜休息好地方

也可以說是分享心情的好時機

小宣坐在我旁邊 頓時這小女生眼淚又再次流了下來

口中唸著:為什麼是我…我有招惹誰嗎…?還是我做錯什麼事?

(遞給衛生紙……)

準備好可以說說為什麼哭了?

(…點頭…嗯)

重複說著為什麼都是我;我沒有印象招惹誰?但…

他們又生氣了!!………一陣宣洩之後

似乎看見小宣的心情鬱悶有稍稍烏雲消散

臉部放鬆揚起一點點小女生好奇的表情看著我

頓時我們輕鬆許多    剛剛哭的事已經漸漸模糊。

 

談心時間~

有時候我一直在做同一件事…這是我長久的問題

妳指的是什麼?就是妳知道的那樣阿……

妳沒說我就不知道阿!喔!

(…………)就是漲樣的事情阿讓我很生氣想到就想哭

妳是說:自己陷入  對號入座;鑽牛腳尖的桎梏嗎?

一直回循著意思……對對!!

想想每天跟家人互動;對話,訊息接收了哪些?

面對自己情緒時  ,突然間變的敏感了  在意了…

是否正向面對情緒一切去感受想想身旁許多值得留意的事

例如:和爸爸及手足關係更靠近了,爭吵變少了

說話方式變柔和了……認同!!就連消瘦常常胃痛的爸爸一樣趕貨之餘

還是得工作叫我把自己照顧好,自己卻照顧不好。

突然間眼前的小女生變成熟 開始去體諒家人辛苦

不想添加負擔在她身上的保護著她

心情開朗起來思索自己能為家庭做些什麼?膠著的腦袋有一點點撐開空間

想著自己未來…不開心時要怎麼處理?壓力來時煩悶時可以藉由外出走走

找有信任關係的人聊聊或運動。幫家人隨手洗個碗筷 掃掃地  烘被子……

也是件快樂滿盈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