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來同心圓剛開始是為了找一份工作
漸漸的開始發現在工作之外
真正重要的課題其實是「人際關係」

第一、如何經營好「人際關係」?!
第二、以及在「人際關係」中的自我?!

在回答第一個問題前,其實要先回答第二個問題!

許多人在人際關係中找不到「我自己」
也有許多人在人際關係中把「我自己」放得很大很大
所以我是誰?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希望我的生命有什麼樣的意義?
這樣的探索其實是重要的!
許多人答不出來:廢話!我就是我阿~我就是某某某阿!還要問?
但自己真實的樣子卻形容不出來,更無法面對自己
自己對自己坦不坦誠、真不真心
還是每天過一天算一天

背離自己的心、也背離自己的想望、欺騙別人、也欺騙自己

當回答完第二個問題
我們就可以運用薩提爾的溝通模式來回答第一個問題了
1.我好、你好:兩全其美
2.我好、你不好:自我中心
3.我不好、你好:討好
4.我不好、你不好:兩敗俱傷


但我們發現
真正的朋友常常是在最困頓的時候還願意陪在身邊
無論何時都願意真心真意說真話的人
但往往我們不見得會喜歡這樣的朋友
點一首歌跟大家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myDB3WRRI&list=PL33E3D9ED81BAD527&index=9&feature=plpp_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