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著幾位夥伴回榮總的門診

遇到好久不見的阿美

阿美熱情的跟我們寒暄

原本沉靜的候診間也像菜市場熱鬧了起來

我們聊到老了萬一家長都百年了,以後要住在哪邊?!

阿美說前陣子她跟妹妹有討論到這個話題

她家附近親人有個小房子

整理一下,她大概就會在那邊度過餘生吧!

我跟阿宏大哥提起他們家的祖厝還有幾間房間吧~

上次有略為跟阿宏大哥的姐姐提過

我們有沒有可能整理一下那幾間老房間

可以住、可以生活然後大家做厝邊,又有伴!簡簡單單就好了

阿美搶著說整修費她要出~

我提議大家都要學

因為土角厝的修補都是老功夫

學起來以後自己都可以修繕

我們只需要改個屋頂,讓通風隔熱採光好一點

連新來的大廷似乎都有興趣喔!

我們越聊越興奮,旁邊有家屬都不時加入意見....

阿美說她要種很多玫瑰花

我說不要啦!年紀大了當然要種菊花呀、要不然向日葵也行

阿宏大哥在旁邊一直笑問那吃的部分怎麼解決?!

阿美說她要下廚~我說可以以後請同心圓的人送餐來啊!

這樣我們以後回診、每天起床以後可以互相幫忙

還有人可以吵架、住老房子或許不豪華

但是有感情有人味多了啊~

在這些起心動念之間

我不禁想到當我們只專注於眼前的事物時

我們便會被眼前的表象所迷惑

但當我們放開視角打開心胸

我們就有機會看見人、看見生活、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