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體意味著是我的具象形體嗎?!

我的主體有一個具體的疆界或輪廓樣態嗎?!

我的主體是有意志做選擇的我自己嗎?!

我們現在有能力擲起一把稻穀

放在面前深刻的感受溫度、用嗅覺去聞香氣

觀看到外顯的自在泰然舉重若輕之時

更須要觀看自身對應的給出的「對映」

轉換視野到自身內在處,自身才會瞥見間隙裂痕

進而找到當下自己相應而且起的對境

中午時刻

我們幾位在送客人坐火車的同時談到

家人在復原過程中接受到他人不同好意的建議

我們反而難以下定決心為自己做出選擇與承擔

我們的主體這個時候就關係型態還是自身的狀態作為優先呢?!

當我們主體性強一些時,我們或許會更清楚的瞭解與認識到這麼做!

所以主體是一個來回反覆修正的過程

不是一個僵固、偏執、封閉的狀態

而是一個開放包容接納胸襟與學習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