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剛結束,中心來了兩位新成員

以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

是坐在二樓休息室裡,歡樂地唱著歌、彈著吉他

在我看來很像小時候進到音樂教室,

一碰到直笛或是其他樂器,

就會忍不住敲敲打打、亂唱一通的畫面

 

今天上午正巧碰到其中一位甜姐拿起了吉他

她問起身旁的阿妙姊小星星要怎麼彈

隨後自己也自顧自地彈起來

 do do so so la la so

這是我腦袋裡不自覺地跳出音符和旋律

正豎起耳朵,想聆聽甜姐的小星星

完全聽不到我印象裡的do do so so la la so

但甜姐卻很高興地哼著旋律,彈著屬於她的變奏曲

當下是我皺著眉頭與她高興彈吉他的對比

我內心想著這是亂彈一通吧

應對著甜姐大聲的說著「恩!就是這樣!」

 

過的的經驗和譜教導我小星星就該如此的伴奏、如此的旋律

而我也習慣聽著這樣的旋律,內心劃出絕對線

但回想起甜姐開心的表情

我想這應該是她心中最好聽的小星星

 

最近應該能豎起耳朵,細細聆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