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符號是很方便的媒介

透過它,我們更容易去瞭解事物

或去瞭解一個人

 

日前在中心發生一段有趣的對話

undefined

阿棋最近常說的話是「這是什麼意思」「讓我想一下」

undefined

有一天他向彰兄說我好像愛上阿銘(同組的男成員)

聽聞彰兄的敘述後

我內心打了無數個驚雷

接踵而來的是自己對於「愛上」這詞的延伸劇場

 

拋棄害羞,再次向阿棋詢問

undefined

阿棋,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愛上阿銘

因為我在阿銘的身邊不會感覺到緊張,那我是不是愛上了阿銘

那還有待在誰身邊,讓你不會感到緊張的?

還有阿來大哥和阿智,那我是不是愛上他們

原來他喜歡的是那股安全感...

 

我們對於「愛上」這符號,有著我們經驗或轉述後的界定意義

習慣符號本身的方便

卻讓我們不再鑽牛角尖的去澄清或了解一個人

符號真的很方便,省時省力

但不能輕易的省去

人與人、心對心之間深入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