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個長時間、連續的過程

我們無法將每一刻都牢牢記住

但是,一個個生命的片段

還是構成了我們每一個生命的完整與獨特

 

復元就像是蒐集著可遇不可求的零星片段

在不同的生命機緣底下

勾起過去的片段

發現、描述、整理、探究、重塑、轉化、接納、放下......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一種完形治療

但並不是什麼都需要賦予意義與定義和名詞

這無關乎是否有診斷

而是回到人身上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累積著新的片段

我們無時無刻也在回觀過往的記憶

 

我們陪伴一個人

在漫漫長的一輩子

我們有幸參與彼此其中的小小片段

這或許就是一個十年

我們在生活中無法刻意的看見彼此的小故事

它常常是一個不經意的勾動

沒有人能預料生命中會遇見什麼

而我們試著深入、挖掘、探究

在這個時間點,接上好久之前的畫面

在層層、斷裂的回憶中

看見當下的呼應

 

我們撿拾著一個又一個的片段

拼湊著「我」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我有著什麼樣的感受?

我在意什麼?

我討厭什麼?

我接納、逃避什麼?

我是什麼樣的存在?

我是誰?

我們拼湊過去看見自己

同時也在創造新的自己

累積著不同時期的自己

這是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

也是復元的過程

就像海底總動員2的多莉

一再的遺忘、重組

面對著生命經驗以外情境、挑戰

而她「找到了,用著只屬於多莉的方式找到了」

每一個獨樹一幟的個體

都會用各自的方式與步調

一點一滴的推移、回望、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