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係裡我們常常指責批評他人

沒有做到該做的本分、扮演好該扮演的角色

盡到該盡的義務、完成該完成的任務....

這是我們在關係中的磨練與學習

我們可以花許多的時間與心力要求他人達到我們心中的期望

但我們卻用很少的時間和力氣來回觀自己,觀看自己的課題

儘管向內回觀要求自我傾聽

較為直接明瞭難受卻更為省力直觀

向外要求責任分散在別人身上

固然暫時自己的壓力解除、焦點轉移

卻沒有辦法回到自身的權能學習與生命課題

看起來一個簡單的選擇

一個簡短的說法或決定

卻是決定形塑我們自身樣貌的狀態

於是,我們得要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當我決定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的同時~

也決定了我如何給出別人的位置

以及別人如何觀看我的樣貌

這種樣貌是在關係中相互決定

而且是不斷推前的動力狀態

沉浸在自己衝擊兩難的狀態當中

適當而且正確的選擇完成自己的課題

不攀緣、附緣

隨著因緣安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