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歷身體的病痛帶來每一個人的「對境」未必相同

「對境」反映、考驗了我們面對受苦、受累、失控、逆境這些狀態時的智慧

「對境」亦會反映、考驗我們在受福、順境、享樂時的本來面目

我們常會很快的做出判斷和反映是因為我們總有總來不及了的感覺

但很少時候我們能夠細細調慢自己的生活節奏

去體會我們在那個「對境」中領受到了什麼?!

去浸泡在「對境」之中經驗感受中的體會與深刻

未必會有答案、未必會給出符號、未必會出現段落....

但那卻是一個真真實實的狀態,我們得要真誠深刻的面對自己

無論是無助、徬徨、憤怒、驚慌、嫉妒、攀比、區分、懷疑、妄念....

如實如一的接納與包容,同時觀看也不否認這些狀態的起起落落、浮浮沉沉

當放在更綜融多元的生命軸向中發展時

最終不也都會回歸到自己的本質與核心

我是誰?!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的真實面貌為何?!

我最後會去哪裡?!我存在於世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終極方向與目標在哪裡?!

當我們開始停頓下來沈思這些議題時

再回過頭看原本「對境」的起落、浮沉

似乎只是一個過程中的片段

真正要反映彰顯出來的還是~人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而這是人終其一生要追尋的答案與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