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中心的大家,從旁的觀察中,能感受到雖不擅言語表達、情緒表現也不盡得體,
但只要靜靜體會,就能知道大家沒有說出口的種種在意。


小興,雖然說擔心媽媽因為受傷住院、不能夠買便當給他吃,雖然用笑聲輕鬆帶過、
隨即出現的沉靜,但他在意的,還是媽媽手部骨折的傷勢。

 阿安兄,雖然很平穩的回應我廁所的慘烈屎狀、也接受我用濕紙巾擦乾淨屁屁的建議
,雖然很嚴肅地回絕連裕的詢問和提議、仍接受義太拿的乾淨褲子,但其實還是會在
意大家的眼神、表情,默默地將髒衣褲換起放進塑膠袋中。

小文,雖然未明說他期待的回應是什麼、還是開啟臉書,雖然沒有看到訊息、而他也
提早回家、仍可感受他忐忑不安的心情,但他真的很重視某個人回應某些訊息。

像我,也不時會在意別人的感受或反應,即便我以適時的自我解嘲化解尷尬氣氛,或
開周遭的人玩笑以轉移大家注意力,但我心中還是會清楚知道自己在意什麼、感覺到
失落等。

很願意與中心的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決不是想獲知些什麼八卦,只是因為,
我們因為在意,也要適切、適時的表達出來,讓他人知道我們在快樂什麼、難過什麼
、生氣什麼。

在這裡,也要對小興說:你很棒,每天都試著把自己的感受,即時的說出口,讓別人
感受到你的真誠和用心。請繼續這樣保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