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漸成長,我們也慢慢累積著許多的經驗、習慣,

那些也很自然、無形的變成了我們面對這生活、世界的憑藉。

最近有感的,正因為自身面對著工作本務、核銷作業而焦頭爛額,

不僅無法兼顧、還擺錯了重點,

所以本務無法達成,核銷也要再度更正;

可想而知的是,便是形成了其他人的負擔,

自己又陷入類似的、重覆的漩渦裡。

同樣的,有許多負向的思考、情緒在心裡與腦海裡打轉,

持續影響著好多天的心情,

低落的、煩悶的、生氣的、自責的、丟臉的‧‧‧

但也發現到,有一股平靜在這次的經驗裡。

當我不知覺、甚至是不斷用經驗去看待、因應遭遇到每件事,

雖然當下會感覺到些微的安心,

但又會感到不踏實、拘泥,

卻越來越少去意識到:以自己的狀態、類似的經驗或方法去面對當下的情境,

那是否適切?是否妥當?

更多的時候,面對身邊的人事物常常因為情緒使然,

所以讓心裡更焦躁或是茫然。

顯然的,在生活之中,以經驗、習慣做為因應的行為模式,

成為了我現在生命階段的某種阻礙。

意識到、認知到僅是一小段的開始,

我慢慢能接受當前生命、工作、生活的困境,

不過,更需要的是持續的對自己保持著提醒,

除了保持彈性,還可以有更多細致的小地方可以嘗試改變、行動,

如對於短時間可以完成的事情可以順手完成,

在任務過程中不斷保有覺知:我的角色為何、重要的事情是哪些、如何引導團體運作,

而不是僅將專注力放在完成任務上。

對於這些經驗或許是種挫折,

也很容易形成對自我的否定與批判,

但是這些何嚐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經歷過的?

至少,在這些細微的經驗的過程裡,

我不再僅是把對於這樣的困境外在化、物化為事務的解決處理層次,

而是回到自我身上,將經驗、生命、體驗整合到當下的自我,

更主動更有意識地面對屬於我的生命、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同心圓的部落格 的頭像
    同心圓的部落格

    同心圓的部落格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