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六的休閒活動很特別,今天我們要去做窯烤披薩囉!!

 

pizza1

 

也許是因為這活動太令人期待,一早開交通車去載學員時,我的心情也顯得特別好,看到第一個上車的小芳,便熱烈的跟他打招呼。小芳一上車就問我:今天還要去載誰呢?我說:還要載小慧和阿雲,小芳還繼續接著問我,那阿枝大姐要去嗎?沒想到小芳的腦袋那麼清楚,她對周遭的訊息其實很敏感,她清楚的知道昨天說要來的還包括阿枝大姐,我回答小芳說:阿枝大姐早上臨時請假了,不來烤披薩了。後來我還和小芳聊了吃早餐以及機器人的事,今天和小芳的談話很順利,也許是輕鬆的心情反而讓我靠近了小芳的世界,我發現小芳雖然話說的不清楚,但他有著自己的邏輯和想法,這樣的小芳其實有著屬於自己的能力。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鰲峰山上的鰲峰窯,我們常常來這裡捏陶土,鰲峰窯的林老師很熱心,幫我們很多忙,前陣子林老師主動提起想要請我們來吃窯烤披薩,原本不好意思讓老師破費,之前就婉拒了,這一次剛好天氣適合,加上前陣子中心的大家辛苦的趕了一批手工皂訂單,中心想要慰勞一下大家,於是多補貼了點錢,促成了此次的活動。

 

首先林老師教我們如何做餅皮,用麵粉加水和酵母,慢慢的搓揉,增加麵糰的延展性,接著將麵團切成小塊,讓學員們練習用擀麵棍擀成薄薄的餅皮。等老師講解完,我們就開始分工了,餐飲組的幫忙將披薩配料切成小塊,手工皂組的夥伴則開始擀餅皮,切菜是餐飲組的專長,當然難不倒他們。擀餅皮的挑戰就比較大了,阿倫一開始做時,手中拿著擀麵棍,口中喊著我不會阿雲則是擀的太大力,餅皮黏在板子上小芳的餅皮一直弄不圓。一開始每個人大概都失敗了一兩次,後來老師教我們要多放點麵粉,以及不要太用力,這樣就不會黏住了,最後,漸漸的,幾乎每個人都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餅皮!看來手工皂組的也很厲害喔。

 PIZZA2pizza4

pizza3pizza6

 

大家在自己做的餅皮上,放上豐盛的配料,放進林老師特別搭建的披薩窯裡,五分鐘就可以烤出香噴噴的披薩來,看著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心滿意足,我想這片披薩裡,有著林老師的熱心幫助,還有大家的互相合作,以及每個人都逐漸進步的工作能力,才能讓我們享有這樣的美好時光。

 

回程的路上,我們再次坐上公車回到清水高中,再步行二十分鐘回中心,下車後,我顧著照顧後頭落單的兩位夥伴,一時顧不了隊伍的前頭,不過我看著大夥愉快自信的步伐,想起這段路是他們每天買菜的必經之路,頓時放心了許多。

 

今天的活動讓我感觸最深的,反而不是披薩好不好吃,而是看到中心的大家,逐漸成長的能力,不管是小芳的表達能力,餐飲組的切菜能力,阿倫、小慧、阿雲等忍受失敗不斷嘗試的能力,還有大家烤完披薩主動洗盤子的能力,以及坐公車和自行走路回中心的能力。這些能力都是在同心圓每日的生活中,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嚐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與挫折,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對話與磨合,慢慢累積出來的。這是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是我們認為最好的復健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同心圓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